顾钰呀

俗人鸽手,简称sugar。
看评论回复评论爱好者。

【藕饼】反转设定①

看到太太 @苜菽蔬 画的图https://lunzhuojun.lofter.com/post/1cb4ae6f_1c6521514就脑洞了一下,设定太可爱了!!!吹爆太太!!!

第一次写,小学生文笔,,

欢迎指点,不喜欢不要喷qw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相遇

雷劫后哪吒和敖丙就一同待在江山社稷图里休养生息。肉身被毁元神出窍,连太乙也折了几百年修为才堪堪保住魂魄,接下来的事情,需找元始天尊另行商讨。

两人就在图里悠哉游哉地过,每日游山玩水,哪吒从太乙那里偷来指点江山笔,点水成冰,点泥成石,好不快活。魔丸玩心重,常常化身各色异兽与敖丙缠斗,斗着斗着就抱在一起吻,之后便又是一次持久的体力活,不把小美人的眼泪干出来绝不停下。

那日敖丙在桃林散步,走着走着四周又被迷雾包裹,正准备嗔怪哪吒又玩这把戏,却发现迷雾中闪过一道人影。他若没眼花,看那人头上分明长着一对龙角!哪吒从未去过龙宫,自是不清楚龙族的长相,这次的化形如此逼真,难不成进来了外人?敖丙屏息凝神,手握冰锤,仔细观察周围的情况,听见迷雾中好像有人在说话,“哪吒你给我出来!仗着我不会幻术欺负人是吧?”是谁?怎么还在喊哪吒的名字?敖丙微微皱眉。周深迷雾尽数散去,见一少年模样的人正锤着一块石头哭骂,墨袍乌发,领口袖边有金色绣纹,头上的龙角如树枝般分叉。此处正是一岔路口,哪吒和另一火焰头少年分别从两个方向迎面走来,四人在这情形中面面相觑,皆是一愣。


2.交友

四人刚开始打了一架,不分胜负,四仰八叉地躺在草地上。“你们究竟是什么人,竟然实力都和小爷不相上下。”哪吒气喘吁吁地问到,“怕是这图另有蹊跷,既然是件仙物,那便是我们无意中触发了什么。”另一长得和哪吒一模一样地少年说。“算了算了,小爷也不在乎这,只是…”哪吒起身环顾四人,“为什么你们两个和我们长得一样啊?!”


一番交流后四人才明白,对方怕是来自传说中的世外之世,与现世互补,相辅相成,以求阴阳和谐,宇宙稳定。“哼,你倒是好运,天生灵丸,没受过旁人的白眼与议论。”魔丸倒在草地上,抻了个懒腰,“日子也必定没有小爷这般难过,无聊!”灵丸的性子比魔丸沉稳很多,听此也只是微微一笑,“是无聊很多,父母师父都寄予厚望,哪能像现在这样在图里游玩。”小黑龙在旁边哼哼唧唧地对敖丙,只因他发现自己加上龙角的长度还不足带了束冠的敖丙高,十分不高兴。“哼,你别得意,若不是我法力被封,困居深海,你休想比我高出一寸。”说罢踢了一脚旁边的石头,疼得嗷嗷叫唤。敖丙在一边十分无奈,这小魔龙倒是没几分魔性,有点傻了吧唧的。

到底四人都是三岁同龄人,没什么代沟,很容易熟络起来,哪吒也总算有了个玩伴,天天听得他和小黑龙从山头斗到山尾,最后必定吵起来,然后由自家老公老婆拖回家管教,日子倒也是过得颇为有趣。

3.日常

敖丙喜欢和灵丸聊天,天南海北地聊,相互讲讲各自的经历。灵珠哪吒健气爽朗,颇为稳重,讲起另一个世界,便是与现世相反,神龙在天,自由驰骋,神人入海,囊括四方,只有魔族鬼族深入地下见不得光,人族还是在地上待着,上天下海不得,任凭再怎么翻转也是一样。敖丙身上有全族的寄托,申公豹对他要求也甚是严格,功课法术样样都要练得最好,同龄人身上又有同样的重担,灵丸对此很有感触。

魔丸和小黑龙是一对活宝,上天下海地打。小孩的交流方式果真与众不同。常是在仙境中,两人打累了就坐下来,哪吒踢踢小黑龙,“喂,既然你也是魔丸,可也是受过天雷劫?”小黑龙一提这事就跳脚,“我天天在海底待着,哪知道有这种事!要是我知道谁下令劈我,非吃了他!我父王都没这么对过我!”

“那些仙人不也和你一样待在海底么?怎么他们也不说?”

“我怎么知道!他们狗眼看人低,我就找了个僻静地方待着,父王对我下了结界,我冲不出海面上三里地方就要被拽回来!”小黑龙拉出脖子上的珍珠链子,“也不知道我父王听了哪个小人的话把我的法力锁住,要是知道了非扒了他的皮做衣裳穿!”

“你父王这么对你,不恨他?”哪吒撑着身子坐起来,“看他们能自由自在地翱翔,你不羡慕他们?”

小黑龙像是被勾起什么伤心往事,“不恨,我天生魔丸也不是父王的错,他还有全族的人要顾及,我不能拖累他。”语毕眼里蓄了一包泪,眨巴眨巴就要落下来。

“唉你别哭啊我不该问的,唉唉唉别哭啊……”

敖丙和灵珠哪吒未听见二人每日准时的吵架声,以为发生什么事情,赶到时才发现是小黑龙在哭,哪吒在一旁手忙脚乱地安慰。见敖丙来了,哪吒一把把人捞进怀里,对灵丸说:“那,那个小灵珠你赶紧安慰安慰他,我,我先带我们家丙丙走了。”于是踩着烽火轮一溜烟就没影了。

灵珠哪吒又哄又抱才勉强止住小黑龙的眼泪,灵丸亲亲小黑龙的下颌,温温柔柔地笑道:“连天雷都受得住,这会儿就哭鼻子了,真是拿你这小祖宗没办法。”

“我才三岁怎么不可以哭鼻子!”

“好好好,什么都依你。”

“什么都依我?那今晚可不可以不要了…”

“除了这个,都依你。”

所以世外之世也不一定完全和现世对称,至少在某方面,两个哪吒还是有共同点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没写完,,嗯。我再练练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